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霧峰新生的一封信

       給霧峰新生的一封信      謝淑雲 校長

親愛的霧中新生,大家好﹗

         歡迎大家來霧峰國中,我是今年八月一日甫調任本校的校長,跟各位一樣,是剛加入這個溫暖大家庭的成員,對這所學校充滿好奇與期待,希望我們能夠在此學習成長收穫滿滿,擁有美好回憶﹗

         霧峰國中校園優美綠意盎然,校歌:看旭日照在萊園山上,聽草湖溪水縱情歌唱美哉吾校﹗」也像翁森四時讀書樂」,春夏秋冬都有讀書的樂趣和情調,「好鳥枝頭亦朋友,落花水面皆文章」,能夠在此學習,真是天大的幸福啊!

          本校師資優良,培育許多專業優秀的社會人才,因應新課綱實施,「以學生為學習中心」研發創意創新創客的學習內容,推展多元彈性的特色課程、菇菇課程與食農教育藝術與人文美學課程等,還有多采多姿多元化的社團活動,例如:管樂社、熱音社、美術社及籃球、扯鈴、田徑等社團,開展學生學習興趣與能力,落實藝氣峰發適性揚才全人教育品德至上」的學校願景。

         近年全力提升教學環境,新設跑道及操場、霧峰美學教育館、六星級社區共讀站、全校裝設冷氣科技中心校園美感環境再造等等,積極爭取資源及經費,以期營造科技智能且優質人文的學習環境,成為一所能提供最佳服務,提升學生整體競爭力的學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