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寒暑假上網公約

我的網路世界 停看聽

暑假安全上網趣

暑假要到了,你是否開始安排你的暑假生活了?暑假你最想要做什麼事情呢?和家人到戶外踏青?和朋友去打球?到圖書館看書?窩在家裏發呆?還是上網找樂子呢?以下有幾點小叮嚀,希望你在上網前先和父母一起閱讀,並瞭解網路使用的安全,讓自己過個充實且愉快的暑假:

 

1.      幫電腦找個安全的家

你有沒有自己的電腦呢?還是全家使用一台電腦?

電腦最好放在能夠讓家人放心的地方唷!

l          電腦最好放再明顯的位置,例如:客廳、餐廳等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要注意椅子與螢幕的高低位置,螢幕需在自己能平視的位置。

2.      訂立我的上網守則

與家長一起制定上網守則,貼在電腦旁,一起簽名執行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共同制定:功課完成或取得家長(爸、媽、阿嬤、阿公等)同意後才能上網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上網守則:上網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,要確實執行喔!

l          隨時注意自己上網時間的長短,是否有身心不適、睡眠不足的網路沉迷問題。

3.      與家長一起遨遊網路世界

與父母一起討論網路使用的注意事項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結交網友要小心,網友邀約要謹慎:如要赴約一定要告訴家長、結伴同行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的資料要保密,不輕易透露自己和家人的真實姓名、地址或電話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轉寄或張貼訊息前,好好思考,網路是公開場合,私人訊息可能到處流傳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網路遊戲的世界與真實世界還是有差異的,不要沉迷於遊戲,避免影響身心。

 

我已瞭解以上的資訊,並同意於暑假期間遵守以上的上網使用規則

 

孩子簽名:________

家長簽名:________